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反邪教教育知识讲座
2019-04-08 17:47     (点击: )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各种邪教现实和潜在危害的认识,4月4日晚,我院在和展阶梯201教室顺利举办以“崇尚科学,打击邪教”为主题的教育知识讲座。我院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以视频开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花样年华的少年、一个个因邪教而毁灭的家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邪教的严重危害。整场讲座中,主持人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并结合邪教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特征、危害、发展演变、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世界邪教问题的特征与形成原因及以“法轮功”为代表的我国邪教组织在境内外的活动情况,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反邪教教育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而且对净化校园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作者:杨颖 责任编辑: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