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4.15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演讲比赛
2019-04-11 10:52     (点击: )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培养我院学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4月11日下午,我院于和鸣A601开展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活动。辅导员王红燕、张苗、孙晓峰老师及我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我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他们的演讲有的结合实际,有的引经据典,有的博古论今,说理透彻、论析精辟。他们结合自身对安全的切身体会、个人成长经历、人生目标,用朴实的语言从亲情、友情等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他们有对国家与个人安全关系的深入探讨,也有对忧患意识的深入剖析;有对经历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展望。选手们牢牢抓住国家安全这条主线,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例,把演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强烈共鸣,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实行现场评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结果。15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的李芳琳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担任评委的王红燕、张苗、孙晓峰老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将个人安全、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紧密结合,使我院学生坚定了强国强军的信念,也更加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