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来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9-05-13 15:24     (点击: )

 

5月11日,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三年级与五年级学生、教师及部分家长赴我校开展“访名校,进安师;赴殷都,寻字源”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我院辅导员尚轩轩老师、孙晓峰老师与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观。首先参观的是位于文博楼的汉字体验馆。它将知字、感字、玩字、写字完美结合,让汉字变得立体鲜活。汉字大比拼、猜谜、组合字等游戏更是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致。随后,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地质地貌标本陈列室和生物标本陈列室进行参观。在标本陈列室内,各种各样的岩石标本、古生物化石标本,动物标本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天象馆更是带给了同学们莫大的惊喜。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著名的吉林陨石雨等神奇景象在5D音响效果下被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激动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接着,同学们走进了我校的校史馆,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我校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高科技感的历史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我校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仿佛一日千年,尽览中国文字从远古"婴儿期"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同学们的视野、满足了同学们对大学的向往,也激励了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向上、奋发有为,同时又加强了学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了解。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