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全媒体背景下电视新闻的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
2019-04-15 15:23     (点击: )

 

 

4月10日上午,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谢颂扬在和展楼阶梯202教室作“全媒体背景下电视新闻的发展与创新”的专题讲座。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及16、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颂扬主要从“新媒体2019年的10大趋势”、“全媒体时代下电视新闻的发展与创新”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析。他表示,在全媒体的理念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了解、发展并创新该理念。他列举了订阅号成为信息流、版权事件频发、短视频大热等多个真实案例,并从媒体采访、社会调研等方面论证了全媒体时代能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点发挥至最大这一观点。谢颂扬通过个人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全媒体大趋势中,要不断修炼自身、学好专业知识、在社会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够在全媒体时代下开创自己的天地。谢颂扬是我校2017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北京平谷区电视台。

谢颂扬的分析结构严谨、言简意赅。他充满理性的思辨,得到了同学们的深度赞同,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对全媒体背景下电视新闻的发展与创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准确的方向。

(作者:郭烽  责任编辑: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