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思想建设>>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3 09:24     (点击: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9月2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响彻在林州谷文昌纪念馆。我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在林州红旗渠畔举行。

教工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馆。“一根扁担挑家业,两个肩膀担真情。”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扁担精神的由来和历程的解说,仔细观看了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和实景,深刻感悟了上世纪50年代,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人“艰苦奋斗、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在谷文昌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瞻仰每一件实物,品味每一段文字。

谷文昌同志治理风沙,在三十公里长的海岸线筑起了“绿色长城”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全洲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谷文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馆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扁担精神为动力,以谷文昌为榜样,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为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