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蔡沁芳同学在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30 12:18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7CC79

 

     20201120日至1125日,“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平潭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金萍、河南省领队我院青年教师张悦一同前往决赛现场并全程指导学生参赛。由我院选派、代表河南省参赛的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蔡沁芳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参加本次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全国决赛并荣获铜奖,我院教师张悦荣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是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福建省文联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承办。共有来自大陆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的75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的复赛、复活赛,共有3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院蔡沁芳同学成功晋级。

    1124日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大赛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文学系主任杨乘虎教授,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海茵、唐从圣担任总决赛的评委。选手通过母校介绍、模拟主持、即兴评述三个环节,决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以及3个单项奖。在决赛“母校介绍”的环节中,蔡沁芳同学通过展示我校举办“甲骨文表情包设计大赛”中生动、有趣的作品,向全场介绍了扎根古都的安阳师范学院,展现了我校师生以传承甲骨文文化为己任的良好形象和在甲骨文传承方面“有人做、有人传,依靠汉字行天下,简单自信扬光大”的思想与举措。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后,蔡沁芳同学荣获本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为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院院长马明山,党委书记杨相谦等领导给予了全力支持与充分的重视,播音与主持专业师生也时刻关注大赛动向并做充足的准备。早在9月中旬,我院就通过选拔确定了前往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参加复赛的学生名单,在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系主任步长磊,教师武龙飞、张悦、倪惠杰对复赛参赛选手宋汪洋、王雨晴、蔡沁芳、张潇允进行了精心指导。11月4日,我院副院长韩啸、教师张悦及四位参赛选手一同去往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蔡沁芳同学成功晋级,获得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最终不负领导、老师的重望,荣获全国总决赛铜奖。本次蔡沁芳同学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不仅彰显了我院专业的实力,更展现了我校教学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院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一直不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支持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性比赛,增强实战经验,以此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也有助于学生为了梦想不断成长。

记  者:武  瑞

编  辑:武  瑞

审  核:杨若倩

李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