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研讨会

2024-03-18 10:50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更好地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15日,传媒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研讨活动,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教育技术学等专业教师积极参加。

教育技术学专业在明园1号楼会议室展开对新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研讨与修改,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教师十分注重“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重点谈论如何将教育理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的讨论中,教师们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强对过程性考核和实践教学的要求,建议增加实践课程的比例,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以培养创作技能、时代意识与全局视野于一身的应用型传媒专业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提出增加现代传媒技术和新媒体应用等方面的课程,提升学生相关能力以充分保证学生就业。

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依据,也是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此次研讨会为传媒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明确了方向和重点,为各专业一步构建课程体系提供新思路。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将不断提高。

编  辑:陈若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