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校友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校友工作
2016-12-22 20:52     (点击: )

传媒学院校友工作紧紧围绕创业二级学院的发展战略,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稳中求进为基调,按照计划和部署,加强内部工作规程,充实校友工作内容,努力提升校友工作的内涵,为学院的声誉及发展凝心聚力。以服务校友为基础,邀请校友回到学院,参与院系发展建设,参与学生培养工作,加强校友意识,增强校友荣誉感,让校友在感受传媒学院荣耀的同时,也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在院系领导的带领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从多方面加强学院的校友工作。

一、聚焦学院发展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校友活动

1.积极参与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工作

学院会定期组织优秀毕业生校友参加优秀毕业生返校、演讲、交流会等活动,为优秀毕业生校友参与学院发展提供良好的途径和平台。同时,通过我院优秀毕业校友关系,为我院优秀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促进学院发展。

2.指导地区校友会建设,推动地区校友联谊活动

与地方校友紧密联系,参与地方校友会组建,加强校友会工作的指导;加强学校周边校友联络工作,建立校友QQ群和微信群,并邀请本地校友参加传媒学院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

二、依托校友活动节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1.丰富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形式

传媒学院2006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学习交流会相关活动在今年举行,此次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并且我院邀请优秀校友进行了演讲等活动,期间,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校训石。

2.开展校友学习交流活动

我院会定期在和义楼举行校友学习交流活动,让各届校友互通联系方式,交流当地校友情况,分享工作生活经验。

3.尽心竭力贴心服务校友

加强服务校友志愿者队伍建设,拓展协会的志愿服务内容,为多个聚会年级提供聚会服务,在校友活动周、校友返校日等活动期间为校友提供志愿服务。

三、校友联谊聚会增多,联络交流凸显校友价值

我院校友工作十分重视毕业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今年我院举办了2006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学习交流等相关活动。作为创业二级学院,我院大力畅行校友反哺学院、支持学院发展工作。积极推动校企合作。

四、保持学习创新的步伐,继续做好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受到国家政策法规的制约,我院开展校友工作面临各种困难,但我院全体教职工会继续保持学习创新的劲头,加强内涵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院系发展站好岗,为广大校友服好务。学院会根据院系发展战略及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各类校友服务工作,希望能够发动、吸引更多的校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校友交流中成长,从校友活动中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