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传媒学院行风评议汇报小结
2016-12-20 09:46     (点击: )

行风问题事关学校声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师生切身利益。我院历来重视行风评议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学校行风评议工作整体工作部署,立足本院实际工作,高度负责,大力宣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取得明显效果,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行风工作无小事,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和谐学院的各项建设。我们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科级干部和教工代表为成员的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在学校行评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同时,我们实行院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行评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我们根据《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教育技术系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对我院行风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严格步骤,确保实效    

1、积极动员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9         10       上午,我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行风评议工作。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行风评议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   9         9       学校行风评议会议精神。对赵院长提出的行风评议工作要求以及鲁俊生副书记作出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详细安排了我院下一阶段的行风评议工作。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行风评议工作的文件精神,着眼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严格规范收费、师德师风建设、院务公开、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动员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我们又制作了一块宣传版面,大力宣传我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行风评议的意义、作用和评议内容、要求,营造良好的行评氛围。  

2、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    

我们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工作中心,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对照评议内容和要求逐项进行自查自纠,按照“边查边评边改”的原则,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特别是师生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主题班会、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主要集中在以下十个方面:第一,学校有关行政职能部门服务态度差,服务意识淡薄;第二,高层次人才待遇落实过程太长,有关部门办事效率低;第三,学校多媒体教学资源运作分配制度不合理,造成一边资源浪费、一边不能满足使用;第四,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混乱,致使师生员工无所适从;第五,后勤食堂饭菜质量不高,价格偏贵;第六,新校区家属院、后营堕管屯学生宿舍安全得不到保证;第七,部分教师业务素质不高,言谈举止有伤大雅;第八,图书馆图书品种不全、开馆时间短、服务态度有待提高等;第九,院个别行政人员的服务态度不够好,同事间的关系不和谐;第十,学生助学金评定制度不尽科学、有待改进等等。  

3、采取积极措施,主动化解矛盾    

对于师生员工提出的问题,我们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向全院师生认真宣传学校的方针政策和办学实际情况,让他们了解到真实情况,消除误解;二是对于确实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学校相关部门,做到上请下达、下情上报,避免矛盾激化;三是对于本院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眼下不能解决的一方面创造条件,一方面多做解释工作,征得师生谅解;四是对于牵扯到问题教职工,采取适当方式谈话教育,限期改正,做到对学生负责、对老师负责,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五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避免错误再次发生,并做到防微杜渐。  

三、总结工作经验,探索长效机制    

我们在巩固前一阶段的行评工作成果的同时,做好充分准备,向我校行评小组汇报我院行风建设的情况,并接受校行评小组的检查评议。将积极、主动协助校行评小组对我院行风建设情况的评议。将对我校行评小组对我院提出的评议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逐条梳理,分析原因,研究进一步整改的措施,并抓好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研究对策,从健全机制和完善制度入手,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  

     

传媒学院党委  

2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