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正文

传媒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2016-12-20 10:06     (点击: )

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是指既要参加所在单位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又要参加院党委定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

一、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内不允许有特殊党员存在。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时参加所在单位的党小组、党支部的活动。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要主动向党小组或党支部请假。

三、党员领导干部所在的党小组和党支部要尽可能选择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参加的时间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提前通知到党员领导干部,保证他们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

四、除上级党委要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外,院党委每年由党委书记负责,召开一次党委领导班子参加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会议记录报上级党组织。

五、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觉参加党组织生活会作为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的一项措施,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按时参加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