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团学动态>>正文

电影《过昭关》导演为我院师生作主题分享会
2019-04-15 11:36     (点击: )

 

4月12日,电影《过昭关》导演霍猛于勤业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影视导演的技术与艺术”的学术分享会。我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张明主持会议,17、18级师生积极参加。

分享会主要以问答的方式进行。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霍猛导演的回答思路清晰,谈吐不凡。面对学生提出如何创作出一部有内涵的影片问题时,他总结说:“第一,要有丰富的生活经验;第二,要有包容性的高度审美;第三,要有不乏思考,不断调整的精神;第四,要有绝对的判断力。我要提醒的是有内涵的影片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个漫长的培养过程。”通过导演的回答,不难看出他对电影事业的热爱与专业性。霍猛导演认为,影片的艺术与技术结合的是否完美,观众是否看得懂,是判定一部影视作品层次高低的重要依据。霍猛导演告诉我们不同类型的拍摄体系,我们要用不同的心态和要求去审视,不能拿看爱情片的心态去看恐怖片,拿商业片的要求去审视文艺片。

霍猛导演的学术分享会,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们对电影艺术的理解,把握和创造力。最后,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丁相楠 责任编辑: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