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团学动态>>正文

《过昭关》影片放映活动暨剧组见面会圆满结束
2019-04-15 11:54     (点击: )

 

44

 

4月12日晚,我院于勤业楼一楼会议厅放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展映影片《过昭关》且成功举办剧组见面会。导演霍猛、爷爷扮演者杨太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王文静来访我院,与我院师生进行现场交流。我院王家东老师主持活动,院长马明山及我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过昭关》主要讲述祖孙二人组团开启千里旅程的故事。七岁的宁宁被送到乡下,由七十多岁的爷爷李福长照顾。李福长偶然间得知老友身患中风,时日无多。他决定带上孙子,骑上一辆摩托车到千里之外看望老友。影片中所传达出的真实质朴情感、沉稳克制风格和说不尽的韵味打动了每一个人内心中最为柔软的部分,令人回味无穷。

影片放映结束后,《过昭关》剧组见面会正式开始。首先,爷爷扮演者杨太义与同学们分享了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感受与收获,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然后导演霍猛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对影片进行了阐述讲解。他表示,该片运用冰山理论,以小见大,千里旅程其实是爷爷一生的缩影。影片中孙子宁宁代表的是生命的延续,而这场旅程即则是爷爷与世界告别,整个旅程不仅是一场生命经验的交接,也是爷爷对这个世界一封深情的告别书。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霍猛导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回答,气氛轻松活跃,大家也对影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过昭关》影片放映及其剧组见面会,不仅满足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为我院影视艺术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霍猛,中国新生代导演、编剧、制片人,200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隔窗有眼》、《阿修罗》、《火山》、《大理的声音》等多部影视项目的核心制作团队。独立完成《我的“狐朋狗友”》、《过昭关》两部院线电影。

杨太义,中国内地男演员。2018年借影片《过昭关》获得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奖。为中国年龄最大的“影帝”。

(作者:杨颖 责任编辑: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