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组织>>正文

传媒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6-12-20 17:03     (点击: )

传媒学院学生会是我院学生组织管理的重要机构,本着“面向全院师生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下设十四个职责部门:办公室、组织部、青联部、资助部、网编部、学习部、宣传部、体育部、自律委、权益部、文艺部、女生部、就业实践部、心理健康部。

办公室:学生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和枢纽机构,是学生会主席团与其下属部门之间的桥梁,是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联系的纽带。

【日常工作】

一、负责学生会内部大小会议的通知、记录、考勤等;

二、负责协助主席团及各部门派发学生会的文件资料,保管档案材料;

三、负责部分财物保管,进行采购;

四、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及内部制度的落实;

五、主办或协办学院活动;

六、负责编排值班表,通知值班人员和监督值班。

组织部:策划与组织各项学生活动,是学生会的中枢部门。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 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日常工作】

(一)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基本情况解基层团组织、组织、团总支委员情况;

(二)严格做团员发展工作团员证注册管理工作做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 系转接等工作; (三)负责业余团校、干部培训班组织工作;

(四)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展情况;协助团委做五四奖先工作团总支平 考核工作;

(五)推荐优秀团员作党员发展象并协助做具体考查工作;

(六)做团组织、团员档案建立管理工作做组织工作各种数据统计材料收集工作;

(七)完交办其任务

青联部:主要负责院系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资助部: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和校学生处完成学院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工作,以及奖助学金的相关资格审核及其他相关工作和管理。

网编部:负责学院新闻宣传等工作。

学习部:组织各种讲座、交流会、座谈会等。

宣传部:配合我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各班级做好各项工作和活动安排的宣传;指导各班出好各期板报并对其进行评比;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组织书画比赛等活动。

体育部:负责院级各类体育活动的选拔、训练工作;组织策划我系各类体育活动,并负责各球队新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

自律委:以服务同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各项适合广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好自身纪律管理工作。

权益部: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作为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是联系校方与学生的纽带。权系你我,益在大家。

文艺部:挖掘并培养我系文艺人才;负责系艺术团的训练工作;组织交谊舞培训,歌手赛等活动;以及举办我系各类晚会、舞会;并选派一些优秀的文艺节目参加院的比赛或演出。

女生部:做好各类比赛的后勤工作;协助其它部门工作;并从维护女生权益出发,积极开展各种有益女生身心健康、激发女生潜能的活动。

就业实践部:组织和管理学生积极进行实践活动,为我院学习提供就业方面的服务。

心理健康部:服务于全体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心理沙龙,宣传板报,心理讲座等向广大学生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并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使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危机得到化解。

                   电影节巡回礼

 

                心理健康运动会合影

             学生会成员电影节开幕式合影

 

               传媒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

                 传媒学院学生会例会

                学生会成员应迎接新生

           学生会成员准备电影节游戏环节工作

               学生会成员准备电影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