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正文

传媒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7-10 15:07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彦辉先后带队前往安阳高新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浙江宁波、河南濮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20日,王彦辉一行来到安阳市高新区科创大厦,参观考察安阳高新区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与中心主任郭强、副主任常小民等进行座谈交流。郭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定位、建设发展、入驻企业情况,王彦辉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双方就推介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等达成合作意向。

6月27日至29日,王彦辉带队赴浙江宁波(前洋)直播中心、鄞州大学生创业园直播基地考察调研、访企拓岗。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是宁波广电集团聚焦广电数字化改革与媒体产业转型打造的宁波首个直播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浙江省级直播基地、直播产业标杆园区。该平台以直播作为媒体融合转型的突破口,联动政府、媒体、行业、高校等多方资源,将文化产业与直播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了业内首创的GMPP(政府+媒体+专业园区运营+专业直播服务)运营模式,已发展为当地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性直播中心。宁波鄞州大学生创业园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平台,大学生创业园直播基地获评浙江省绿色直播基地。该基地重点引进直播电商平台型、应用型、服务型企业,打造了直播电商文化、直播电商培训、直播电商孵化、直播电商实训、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型直播电商服务体系,构建了“园区+基层+高校+企业”的全域性直播电商孵化空间。王彦辉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前洋)直播中心、鄞州大学生创业园直播基地,分别与直播中心总经理陈俊逸、创业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璜瑛等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介绍学院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情况,深入了解直播中心、直播基地的建设发展、直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孵化、直播电商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直播中心、创业园负责人对我院在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高度评价,表示欢迎与我院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合作。

7月4日,王彦辉带队赴濮阳东森产业园考察调研、访企拓岗。东森产业园是濮阳县集产业扶贫、企业集聚、人才孵化、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基地。濮阳县政府副县长王得凯,濮阳县海通乡党委书记牛海润,东森产业园董事长李曙昌、总经理张新军对王彦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考察调研。王彦辉一行参观了园区综合日化用品加工基地、直播电商小镇,围绕直播基地建设、一站式电商主播培训、电商主播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等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企业走访联络,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宽校企合作渠道,积极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

编  辑:余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