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五位教师入选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成员名单
2020-06-16 10:33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遴选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成员的通知》,在个人申报、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全省共有154位专家入选。我院院长马明山教授、副院长汪向征副教授以及孙艳超博士、杜丙新和刘欣老师入选成员名单。省级培训专家团队旨在指导、引领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此次传媒学院五位教师入选培训团队成员名单反映我校的教育技术学专业办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2013年以来,通过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进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提高,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不足,乡村教师应用能力薄弱,支持服务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对教师信息素养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总体部署,服务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大战略,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教育部决定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编    辑:郭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