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胡一梁教授作“全媒体教学系统和实验金课建设的思考”讲座
2019-11-14 17:51 杨寅尧    (点击: )

 

 

 

    2019年11月12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胡一梁教授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作主题为“全媒体教学系统和实验金课建设的思考”讲座,传媒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汪向征主持。

    胡教授围绕传媒教育面临的形势,传媒实践教学系统顶层设计以及传媒实验金课建设思考三方面对传媒教育的发展进行探讨。

    胡教授讲到,媒介社会、智能社会已经来临,应该转变传媒人才培养的观念,提出要做到“以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以考试为中心到学习为中心的转变、以学科为中心到专业为中心的转变”。接着通过“三个世界与三类教学场景融合”阐释融合媒体实验教学平台和产教融合的必然,最后针对传媒金课的建设提出了“创新型课堂教学空间,培养媒体化人才”的观点。

    胡一梁教授的讲座,为新形势下的传媒教育发展以及实验金课建设指明了方向,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胡一梁: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媒体技术、业务与实践人才培养的研究,担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传媒学院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以及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视听媒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广电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持了开发了国内第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媒体云——浙传云,主持或以主要人员承担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广播电视工业技术协会科技创新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次。

 

 

记    者:杨寅尧

编    辑:李  航

图片来源:胡林雨

审    核:王  涵

          何  蕊

指导老师:王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