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暑期科研工作学术交流会议
2020-07-20 10:20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7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暑期科研工作学术交流会议,副院长汪向征主持会议,孙艳超博士、王家东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请及注意事项》、《广播电视类论文写作》的交流报告。院长马明山,副院长韩啸以及全体在安阳教师参加了会议,未在安阳的教师则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孙艳超博士近年来获批立项省部级课题多项,且任科研秘书多年,课题申请和科研项目管理经验丰富。孙艳超从科研管理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科研项目的分类、申报书撰写的基本要求与规范以及科研项目申请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向老师们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个人经验。王家东老师近年来发表权威期刊论文多篇,在纪录片与广播电视研究方向有丰富的论文撰写经验。王家东从个人经验出发,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科研过程的心路历程、科研工作的基本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广播电视类期刊的情况以及其对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两位老师的分享扎根一线教学、教研相长的科研工作态度让大家收益良多。

据悉,传媒学院科研工作近年来有长足的进步,进五年获批省部级项目8项,教师在《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中国电视》、《电化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本次暑期科研工作交流会议是传媒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的一个开端,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