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表彰会顺利举行
2020-11-15 16:30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11月1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表彰会在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出席本次活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成果展映中拉开序幕。短片通过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及“青春寻访活动”的开展情况,集中展现了抗疫期间安阳师范学院师生团结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和力量。传媒学院王家鑫的演讲《承诺》,结合自己的母亲深入抗疫一线的事迹,讲述了自己备受鼓舞,努力学习,回报对母亲的承诺,最终圆梦大学的真实经历。传媒学院李锐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患疾病但仍与疫情分秒抗争的“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感人事迹。历史与文博学院刘怡杉的演讲《英雄》中,通过展现抗击疫情中的中国速度,彰显疫情大考中中国的制度优势。朗诵节目《致敬最美逆行者》在字里行间中,饱含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阶层工作者的敬佩和赞美,表达了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阴霾的心声。音乐学院教师演唱的歌曲《祖国,我想对您说》,让我们坚信疫情过后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演讲比赛环节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表彰会上,校党委书记纪多辙等与会领导老师为“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主题征文大赛获奖选手、线上广播体操大赛获奖、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是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深化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激励大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勇担责任、砥砺奋进。

编    辑:武  瑞

图片来源:蒋思程

          侯雨馨

审    核:杨若倩

          李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