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思想建设>>正文

讲好“四个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19-11-01 11:35 网编部    (点击: )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讲好“四个故事”之际,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开展讲好“四个故事”系列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红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延以及我院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讲述红色故事、文化故事、身边故事、新鲜故事四个部分组成。10月11日,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安阳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李宇芯、赵飞讲述革命烈士郭声镛和战斗英雄孙占元的红色故事。10月17日于和展B104教室开展讲述文化故事活动,王晓玉、白蓉、杨寅尧分别讲述黄大年、贺星龙、焦裕禄的生平事迹,通过学习身边党员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10月21日于和展B105教室开展讲述身边故事活动,王诗艺、高瑞淼、李芳琳用质朴感人的话语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生活化,拉近了红旗渠精神和广大民众之间的距离。10月22日于和展B303教室,冯仕丽、李晓寒、刘婉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队伍中“地震男孩”程强的人生经历,以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家发生的七件大事为切入点,讲述了新鲜故事,充分体现了当代人民的爱国情怀。

    通过对身边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我院学生党员提高了对共产党员精神的认知与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记    者:秦卓

编    辑:李  航

图片来源:蒋思程

审    核:王  涵

          何  蕊

指导老师:王红燕

          于  延

          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