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点赞!我院毕业生冉翀维紧急救人
2020-03-04 10:08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2月17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冉翀维在值守和排查期间听到一名男子呼救后,立即上前跪地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并在120急救车赶到后,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急救车。随后冉翀维又重新返回到执勤岗位。他的救人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中国警察网、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冉翀维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学过心肺复苏。当他听到那名男子呼救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他。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辅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还说道:“这次疫情我觉得大家都在居全国之力,共同在防控一线,不管是在哪一个岗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都在尽自己所能,共同抗击疫情。我觉得作为年轻人应该有这种责任和担当,遇到这种事情,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行动者,都不能退缩和逃避的。”

人民网:《六旬男子倒地生命垂危 辅警跪地心肺按压成功施救》

http://nm.people.com.cn/BIG5/n2/2020/0219/c347197-33809766.html

中国警察网:《冉翀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

http://news.cpd.com.cn/n12021581/n12021610/202002/t20200219_885431.html

澎湃新闻:《男子摔倒昏迷!辅警一番操作救了他的命》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6042742

 

编    辑:郭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