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普通话大赛

2023-11-11 20:42     (点击: )



为了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11月10日下午3点,由教务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决赛于和展101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普通话大赛评委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系主任步长磊,教师武龙飞、张悦、曹照勇、李洁茹担任,部分师生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非师范组与师范组,共有来自十四个院系的45名选手参与决赛。各位选手依次出镜,现场抽题,比赛内容包括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命题说话。考验了选手的普通话基本功、舞台表现力和灵活应变能力,各位选手举止大方、精神饱满、口齿清晰,用节奏张弛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显示出较好的普通话水平,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评委老师通过发音、语调、舞台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徐欣瑶、赵星然等十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武婧哿、郭洋等十五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王森瑞、叶金盼等二十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和锻炼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对普通话推广和普及工作也有着重要意义。

记  者:刘心语

编  辑:刘心语

图片来源:吴潇菲

审  核:余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