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2023-11-21 16:16 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巩固拓展师德教育学习成效,加强新形势下的师德师风建设,11月20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明园教学楼一楼放映厅举办2023年度师德师风宣讲活动,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永昭博士做师德师风宣讲。宣讲活动由我院副院长汪向征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和22级、23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王永昭博士以“弦歌不辍育桃李 奋楫扬帆新征程”为题,从初心、成长、归属、本分和收获五个方面讲述了自身教学和科研事业的成长经历,列举了多个生动的亲身案例。他提出教师应当不忘从教初心,始终保持着对集体和专业的归属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最后,汪向征进行总结,指出王永昭博士立德树人、躬耕教育的感人事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师德力量,希望我院教师积极向榜样看齐,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增强师德认知,培养师德情感,锻炼师德意志,践行师德行为,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本次师德师风宣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我院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并牢固树立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为我院培养一支师德高尚、师风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  者:陈若玺

编  辑:陈若玺

图片来源:吴潇菲

刘雪薇

张晓哲

审  核:余忠涛